¥188.00

阴极保护用钛阳极

  • 品牌

    宝鸡隆盛

  • 服务

    陕西宝鸡市渭滨区 · 预售,付款后10天内

  • 为适应我国海运事业的发展,及近海石油开发的需要,我国的海上建设正以空前的规模迅速发展。采用钢管桩位基础的塔式引桥、钢桩码头、钢浮码头、海上平台等设施大量出现。由于刚中杂质,及微电池的腐蚀作用,加上海洋复杂的自然环境,虽然选用耐蚀合金钢,并大大增加材料厚度,涂制优良耐蚀油漆,但这些构筑物的腐蚀仍非常严重。

        阴极防护法早在19世纪初期便已提出,但作为有效的防护技术应用到海洋钢铁构筑物上,则是20世纪40年代才开始。在工业发达国家,20世纪70年代已获得广泛应用。阴极防护法式对海洋中永久性钢构筑物进行有效保护的方便而经济的措施。阳极是阴极防护系统中的关键部件,应用较多的有铁系阳极、铝系阳极、铂系阳极、钽镀铂阳极等。但前者使用寿命短,要经常更换,而后者又昂贵难得。还曾用过石墨、高硅铁、铅银合金作为阳极材料。选用铂或镀铂阳极,不仅氧过电位高,而且耐蚀性能强。阳极在海水中使用,其寿命随电流密度增大呈指数函数性缩短,在淡水中的寿命比在海水中的短得多。钛镀铂阳极在海水阴极防护中使用,寿命可达10a以上。海洋钢结构物的阴极防护中可使用涂层钛电极。土中埋设物以及才有井的阴极防护也有使用钛镀铂阳极。


    • 品牌:宝鸡隆盛
    • 起订:10件
    • 供应:10000件
    • 发货:10天内